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正確選用低週波治療器 讓您疼痛舒緩找回樂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19
  • 更新時間:106-05-11

時代在進步,生活倍增壓力,不論是上班時繃緊著神經,或是下班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為生活而打拚,您的身體是否已對你發出無言的抗議?是否感到身體肌肉漸漸痠痛,想尋求緩解,靠吃藥或是痠痛貼布,又怕傷身;聽說低週波治療器便利性十足,想選購時,對琳瑯滿目的產品感到暈眩不已,也不知該如何使用才安全且正確? 

蘇小姐是位新手媽媽,平常需要工作,下班後又要照顧小孩,沉重而甜蜜的負擔,讓她飽受肌肉痠痛的煎熬。趁著雙十連假,購入一台輕巧便利的低週波治療器,希望能舒緩痠痛情形,剛開始確實效果很好,蘇小姐見狀,便每天隨意增加使用時間,卻在某次使用時,感到肌肉痠痛加劇,便馬上停止使用,並發現皮膚出現紅腫疑似過敏的現象,就醫治療後,症狀得以緩解,才終於鬆了口氣。 

其實低週波治療器是以電流傳至患部進行刺激,藉由控制產品電流的相關參數(如電流強度、頻率、脈衝時間、波型等),而產生不同疼痛舒緩的效果。在購買此類醫療器材時,請選擇含有衛福部核准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之產品。而使用產品前,建議可先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詢問外,亦應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考量個人實際身體狀況,依照指示操作,才能獲得最佳成效。一般使用時間建議不超過30分鐘,但由於各產品的頻率及輸出能量都不同,因此仍應依據使用說明書建議的時間來使用,以免長時間刺激導致能量累積,造成周邊肌肉或神經組織的損傷。此外,應避免使用不合法之產品或不合原廠認可之電極貼片,且使用後應依照原廠建議方式清潔,才能使產品維持在最佳狀態,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使用該類產品出現身體異常時,應停止使用,並儘速向醫療專業人員尋求幫助,以保障您的健康與安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