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民眾勿於社群媒體散播流感疫苗不實謠言,違者將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法辦,最高將科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08
  • 更新時間:106-05-11

疾管署表示,有民眾在Line群組收到「目前台灣的流感疫苗全部無效,很多都不是WHO的指定疫苗,這是來自美方高層的消息及我國所使用之流感疫苗都是透過中國或第三地引進過期疫苗」之不實謠言,疾管署特此嚴正聲明:今年政府採購的疫苗分別由國光、賽諾菲及諾華等三家公司供應。國光為國產疫苗,賽諾菲流感疫苗是由設於法國的疫苗廠所生產,諾華則是由其義大利廠所製造,且其進口至台灣前皆需經由歐洲醫藥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審核通過方能出口,選用之疫苗皆符合WHO建議用於北半球2016-2017流感季的三價疫苗。這三家疫苗亦符合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驗登記規定,且經其核准使用/進口,同時每批疫苗均經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合格後封緘,才提供醫療院所使用,安全性及有效性,與世界各國所使用的流感疫苗是完全相同的。 
疾管署再次提醒,如民眾持續散播有關流感疫苗不實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疾管署將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法辦,最高將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流感專區」,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