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舉辦「105年度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05
  • 更新時間:106-05-11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簡稱食藥署)為因應食品業者三級品管檢驗需求、提昇食品檢驗品質與信賴度,並促進國內食品衛生安全檢驗科技研究風氣,以及增進檢驗人員的技術交流,於今(105)年10月5日、6日假台北市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105年度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包含產、官、學、研及民間認證實驗室等共265人與會,並邀請臺灣大學呂廷璋教授、臺灣大學何國榮教授及輔仁大學蔡宗佑副教授兼民生學院副院長等學者專家蒞會指導,會中發表食品各領域檢驗研究論文共68篇,成果豐碩。 

食藥署於研討會中特別邀請中山大學江旭禎教授,就「ICP-MS於藥品食品中微量元素及物種型態分析之應用」主題進行專題演講,以拓展與會人員於質譜分析,特別是無機分析領域之專業與技術新知。此外,會中所發表的10篇口頭論文及58篇壁報論文,內容涵蓋非目標物、農藥、動物用藥、污染物、微生物、過敏原、生物性物種鑑別、基因改造食品、食品添加物及食品摻加西藥等領域之檢驗研究與市售調查成果,亦充分展現國內各食品檢驗實驗室的研究量能。 

建立良好的檢驗技術與值得信賴的檢驗數據,是衛生主管機關執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食藥署將持續在檢驗專業上精進,並與國際檢驗技術接軌,確保國內實驗室檢驗數據的準確性及公信力,也會透過舉辦研討會方式與各界交流檢驗技術,共同提升中央、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及民間實驗室檢驗的能力,提供更優質的食品檢測服務,為民眾的飲食?生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