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卡用心宜蘭市感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03
  • 更新時間:106-05-11

健保署表示,除了在原有座落於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北路的健保署宜蘭聯絡辦公室率先自104年4月15日開始實施「在地製卡、在地領卡」服務宜蘭鄉親,領卡時間由5至7天縮短至15分鐘領卡,但利用服務的多為溪南地區保險對象。該署發揮行政團隊服務精神、善用雲端科技、提升服務品質,用在地的心服務宜蘭鄉親,更進一步與宜蘭市公所合作,自即日起宜蘭縣溪北地區六鄉鎮居民可更快捷、便利的在地申領健保卡。 

宜蘭縣幅員遼闊,宜蘭鄉親如不慎遺失健保卡,可透過郵局代收申請表或上網申辦,亦可至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健保署宜蘭聯絡辦公室申領,不過宜蘭縣溪北地區的鄉親,仍需舟車勞頓、往返奔波,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非常感謝陳歐珀立委的支持、宜蘭縣衛生局的協助,特別對宜蘭市公所主動積極的服務熱忱致謝,健保署與宜蘭市公所排除萬難,以網路科技的優勢共同合作,將「在地製卡」服務延伸至宜蘭縣溪北地區。健保署與宜蘭縣宜蘭市公所於105年10月3日當日上午11 點30分,於宜蘭市公所共同舉辦「健保卡用心宜蘭市感心」服務啟動儀式。宜蘭市公所在有限的人力和場地下,以跨機關共同服務的理念,與健保署合作促成這項便捷貼心的服務,讓「宜蘭 讚起來!」,施政的體貼、用心獲得宜蘭溪北鄉親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