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爺奶攜手健走慶重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10-02
  • 更新時間:106-05-11

為鼓勵年輕世代陪伴家中長輩歡慶重陽節,衛生福利部於今(2)日下午在台北市華山中央藝文公園舉行「2016重陽爺奶家庭日-童話踩街嘉年華」活動,現場近700個家庭,逾2,000人參與;其中,亦包括103歲的人瑞楊仲和爺爺,此外,副總統陳建仁亦特別親臨現場與民眾參與空拍LOVE人體排字,一同歡慶重陽節。 

今年,社會及家庭署除延續往年在重陽節前夕辦理適合全家大小的健走活動外,亦特別規劃園遊會、草地戲劇及音樂會。該活動於三重商工樂儀隊活力的演奏下展開序幕,並由主辦單位邀請參與民眾一起發揮創意,裝扮成喜歡的童話角色和各種不同童話人物一起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沿著杭州南路進行1.3公里踩街大遊行到終點華山中央藝文公園,本次活動參與者中年紀最大的103歲人瑞楊仲和老爺爺,在志工的鼓勵及陪同下,一起參與變裝遊行及LOVE人體排字。另外,平常雖鮮少出門的100歲人瑞徐永平爺爺,也在98歲妻子徐方雪華奶奶及70歲的兒子徐文六與65歲兒媳溫雪霞的鼓勵與陪伴下出席活動。 

衛生福利部表示,重陽節是屬於全國長輩的節日,對長輩來說,親友的陪伴是最好的禮物,為鼓勵年輕世代多關心與陪伴長輩,在每年重陽節前夕或當日,政府與相關民間團體都會辦理各類型慶祝活動,一方面鼓勵更多長輩參與社會,另一方面則希望讓年輕晚輩陪同家中長輩一起參加慶祝重陽,增進不同世代的認識,拉近世代間親密關係,同時,營造健康、幸福的家庭氛圍。重陽節相關活動訊息,民眾可逕洽各地方政府或相關老人團體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