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林揆二度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視訊瞭解莫蘭蒂颱風各地災情 並允全力提供地方協助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9-15
  • 更新時間:106-05-11

關切莫蘭蒂颱風造成的災情,行政院長林全今(14)日再次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林院長除聽取各單位簡報外,也與相關縣市首長進行視訊會議,瞭解各地電力、自來水、交通及農業等各方面受損情形,並責請台電等單位在安全條件下儘速修復,行政院將提供各項協助。 

針對澎湖縣所提颱風過後請協助滯留當地遊客疏運的需求,林院長表示,一旦空中運輸恢復後,會儘速處理。另林院長也關心富岡漁港堤防毀損狀況,並請臺東縣政府儘速修復,中央會將所需經費併入已編列的富岡漁港整修工程預算中。至於屏東縣通訊中斷狀況,林院長也表示,將會以移動式基地臺協助解決問題。 

林院長表示,莫蘭蒂颱風雖逐漸減緩,但各機關仍不應掉以輕心,應持續提高警覺進行相關防、救災應變工作。此外,林院長也關切馬勒卡颱風的動態,對於其可能對臺灣造成的威脅,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同仁堅守崗位,一起面對下一個挑戰。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依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颱風中心位於恆春西北方近海,暴風圈正籠罩恆春半島、南投、彰化以南、花蓮以南及澎湖地區,現階段正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段,請各功能分組提高警覺。 

此外,葉指揮官表示,農委會已發布1縣市1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5縣市395條溪流黃色警戒,請內政部及衛福部持續連繫地方政府,確實掌握疏散撤離作業執行情形,並請妥善照顧安置於收容場所的民眾。另請內政部提醒各縣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加強各項災情查通報作業,如地方政府提出支援申請事項,請各功能分組主動積極調度支援。 

對於相關危險公路、封橋的管制,葉指揮官表示,請交通部持續落實警戒措施;另因目前已逐漸進入中秋節返鄉疏運高峰,各項交通工具的停航、停駛訊息,或恢復營運的訊息,請預先公告週知。至於目前接獲的零星受傷案件,主要是警戒區民眾非必要的外出所致,請警戒區民眾非必要儘量避免外出,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