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看月圓,政府管來源;「烤」事當狀元,健康慶團圓!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9-15
  • 更新時間:106-05-11

中秋節為我國傳統三大節慶之一,家家戶戶無不期待連假中的烤肉、吃月餅和賞月等活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中秋節應景禮品,如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等,應細讀標示、留意包裝之完整性等,並建議適量食用,注意飲食營養均衡,以避免涉入過多熱量。食藥署進一步提供中秋佳節重要的「烤」事技巧(如附件),讓每位消費者都有機會成為食安「烤」事狀元。 
食藥署亦建置「食安資訊百貨專櫃」平台,民眾可從食藥署網站首頁連結進入查詢(http://fadobook.fda.gov.tw/foodsafetystore/),並提供「食安資訊百貨專櫃手機版」,讓民眾隨時可上網查詢想要瞭解的食安資訊。其中「食品資訊專櫃」提供兩千多份的檢驗報告(如月餅、肉類製品、水產製品、茶葉飲料及醬油等)供民眾查詢。 
另外,食藥署啟動「中秋食品稽查專案」,秉持行政院「食安五環」核心架構,加強查核食品製造場所及餐飲場所之環境衛生,擴大抽驗市售產品衛生安全,並落實輸入查驗及強化源頭控管,以保障國人飲食衛生安全、食在安心之權益,相關結果已公布於食藥署網站(http://www.fda.gov.tw/)新聞專區,民眾可前往查詢。食藥署祝福您中秋佳節月圓圓,歡慶團圓心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