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建立優質心理健康 全國衛生局心理衛生教育競賽開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9-14
  • 更新時間:106-05-11

近年來,心理健康照護已成為世界各國政策的重點,目前,我國各地方衛生局透過多元宣傳的方式,落實促進民眾心理健康之初段預防。為了讓各縣市能互相交流心理衛生的宣導概念,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舉辦「全國衛生局心理衛生教育競賽活動」,希望各地方衛生局能藉由競賽,彼此學習並互相交流。 
本次活動以記者會作為見證,為了呼應競賽主題,以有氧健康操作為開場,邀請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與各地衛生局人員一同參與。諶司長表示,每個縣市的衛生教育各有特色,希望各縣市能發揮創意,讓全國所有縣市都能互相學習並分享,他強調,心理健康促進的概念比較抽象,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將心理教育落實全民。 
競賽活動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目的在發掘「全國心理衛生教育」最佳典範,建立優良學習楷模,並廣為推動宣導,蔚為社會風潮。本次主題「心的力量-The power of heart」,其中的意涵可以用「POWER」(力量)英文單字中的每一個字母來表示。P─正向(positive)、O─樂觀(optimistic)、W─全人(wholistic)、E─享受生活(enjoyment of life)、R─復原力(resilience),期許能透過以上元素,明確表達此次活動目的,評選標準以民眾需求導向為主,以民眾為核心,並充分提升民眾參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