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餐飲衛生勤把關,食安五環照(罩)中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9-09
  • 更新時間:106-05-11

中秋佳節將至,除了選擇烤肉外,民眾也常與親朋好友到餐廳一同享受美食。因此,為保障業者供餐品質及消費者飲食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秉持落實行政院「食安五環」政策,責成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針對觀光飯店及連鎖餐飲業者加強查核,總計稽查211家,合格184家,27家限期改善。 
食藥署統計截至9月8日止,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就轄內觀光飯店及連鎖餐飲業(含宴席餐廳、連鎖餐廳、連鎖火鍋及燒烤店)等執行稽查共211家,查核項目有食品業者登錄、作業場所、從業人員及設施衛生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專技人員持證比例等,稽查結果有27家限期改善,須限期改善原因有生熟食原料未區隔、冷藏或冷凍庫內食材未離地放置、未辦理食品業者登錄及持證比未達規定等項。針對不符規定者衛生局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令其於期限內改善完竣,並擇期前往複查。 
食藥署呼籲所有餐飲業者應重視原料及食材新鮮度,處理食材時應區別生熟食刀具、砧板,避免交叉污染,維持作業環境及人員之衛生清潔,以保障供餐品質安全,同時提醒民眾挑選用餐環境潔淨、光線明亮空氣流通之餐廳,選擇溫度足夠的熟食,儘量避免生食及冷食,如此聚餐就能安心又愉快,與親友過個中秋好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