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府考量學童健康 將在開學前完成許厝分校遷校事宜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8-22
  • 更新時間:105-08-22
針對8月16日下午社會團體座談會中,臺灣大學詹長權教授根據他的研究成果,認為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暴露在污染環境,會造成這些學童健康的嚴重影響,建議行政院林全院長指示該校遷校。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22)日表示,林院長非常重視此項訊息,指示秘書長陳美伶在隔天(17日)立即瞭解與確認相關情況,並作必要的處置,以維護學童健康為第一考量。今(22)日,衛福部針對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成果提前召開專家審查會議,確認環境污染將危害學生健康,政府決定將許厝分校遷校至豐榮國小。

童發言人表示,在林院長與社會團體座談會後,陳秘書長在8月17日即召集教育部長、衛福部次長、國家衛生研究院,瞭解「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研究的進度,並要求儘快確認環境污染對孩童健康的影響。8月19日,陳秘書長請教育部提供雲林縣政府提出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安置計畫」。8月21日,陳秘書長再與雲林縣李進勇縣長通電話溝通,數據上已顯示許厝分校學童面臨高風險暴露的危害,雲林縣府將會配合中央政府處理遷校,並與該校學生家長溝通。

童發言人指出,教育部早就針對此事預作準備,以維護學童健康為第一考量。在今(105)年8月5日便核定豐榮國小87萬2,000元,辦理教室環境改善及增購教學設施,8月18日完成發包,規劃開學前(8月29日)完成。再者,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於今年8月10日送件,由雲林縣政府補助具急迫性項目,包括教室課桌椅及設備搬運、班級牌經費等。教育部會積極協助雲林縣教育處遷校工作,希望能於開學前完成遷校工作,以維護學童就學權利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