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林揆:全場域推動健康促進 以前瞻創新思維深化落實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8-04
  • 更新時間:105-08-04
行政院長林全今(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全場域推動健康促進之現況與展望」報告後表示,健康促進絕對不是只靠公部門能獨力完成,如何善用民間和社區力量非常重要,政府主要工作應建立資源整合平臺,將健康促進概念融入所有政策,以前瞻創新的思維,深化落實,為全民的健康與福祉加值。
衛福部表示,健康的國民是國家的根本,而健康要從小紮根,並延伸到各年齡層及各場域。該部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具實證基礎的健康促進場域策略,納入本土在地化的考量,以各種場域的健康營造,及從生命週期的不同健康需求,全面增進民眾健康。
衛福部指出,依「世界衛生組織」渥太華憲章健康促進五大行動綱領,包括訂定健康的公共政策、創造支持性的環境、強化社區行動、發展個人技巧及調整服務的方向。
衛福部進一步指出,透過結合各相關部會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下,全國已有4,044所大專院校以下的學校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1萬4,287家職場推動健康促進工作環境,161家健康促進醫院、182家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22縣市均推動高齡友善城市,全國有259個鄉鎮市區有社區營造單位推動健康促進工作。期待未來繼續延伸觸角,鼓勵更多夥伴加入,並與更多部會、機關、民間團體持續合作及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