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通過106年度施政方針草案 穩健落實創新、就業與分配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8-04
  • 更新時間:105-08-04
行政院院會今(4)日通過「行政院106年度施政方針」草案,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臺灣過去幾年因面臨全球景氣與國內經濟成長衰退,造成貧富分配不均等種種長期結構性的問題,民眾高度期待新政府在最短時間內有效解決。因此,政府如何以更穩健、務實的方式及態度來推動各項政務的改革,非常重要。

林院長強調,106年度的各項施政策略和工作重點,主要根據總統的施政藍圖,根據創新、就業與分配這3項經濟發展原則,來建構整個施政架構。

該施政方針內容要點如下:
一、前言:施政方針起首冠以「前言」,簡述我國近年來承受全球經濟持續衰退的困境,以及國內經濟成長動能趨緩,青年高失業率、貧富差距、少子女化、高齡化、年金財務等危機。為解決國內外長期結構問題,行政院將依據蔡總統的施政藍圖,以創新、就業及分配3項原則,引導臺灣新的經濟方向與發展模式,協助人民走出困境,實現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繁榮永續的美好願景。

二、106年施政策略與工作重點,包括「加速產業體質升級,創新驅動新經濟」、「健全社會安定網絡,實踐公義新社會」、「提升公共建設品質,永續發展新環境」、「強化政府管理效能,區域均衡新活力」、「厚植教育文化內涵,多元族群新平等」、「鞏固國家安全力量,國際兩岸新空間」。

三、各部門施政項目:參照上(105)年度施政方針,共分列內政、外交、國防等20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