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就醫資訊隨時可查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8-03
  • 更新時間:105-08-03
王先生帶著家人一起到南部喝喜酒,不料吃到一半,孩子突然身體不適,但人生地不熟卻不知附近有哪家診所可提供看診?其實,王先生可利用手機或平板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內有醫療快搜功能,可依所在地點查詢附近周圍半徑1公里內院所名稱、電話及地址,就近接受診療,不必大老遠去掛大醫院的急診。
為強化透過APP與大家互動功能,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建置「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包含9大功能:醫療快搜、健康存摺、行動櫃檯、服務據點、健保影音、健保法規、健保快訊、健保Q&A、認識長照,並於104年全面升級。升級版有6大互動功能,您可以即時獲得健保服務,包括:
一、醫療快搜:民眾可直接查詢醫療院所,除了依縣市鄉鎮、醫療科別、診療時段(上午/下午/晚上)及特約類別(各層級醫院/診所/藥局/檢驗所等)條件查詢醫療院所,也可查詢附近院所的所在地,減少奔波。另外,若至國外就醫產生的醫療費用,回國可申請費用核退,如要查詢辦理進度,可點選「自墊核退進度」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即可知道退費進度。
二、健康存摺:想瞭解自己過去就醫用藥情形,只要先登入健保署網站「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註冊後,進行行動裝置認證,即可用手機或平板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瞭解自己就醫紀錄。
三、行動櫃檯:如果不小心遺失健保卡要補發卡片時,不需奔波至健保署或郵局,只需先登入健保署網站「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系統註冊,並進行行動裝置認證,即可在透過APP「行動櫃檯」,登入資料,上傳照片及線上繳費,3到5個工作天,就可收到新卡。
四、 服務據點查詢:想詢問健保相關問題,不用播104查號台或上網找電話,直接點選APP的健保服務據點,依所查詢的地點,並可立即撥電話連絡。
五、 如想查詢更多健保資訊,只要點選APP「健保網站」,即可機瀏覽健保官方網站,不同手機尺寸都可完整呈現網頁,提供最佳視覺體驗。
六、 如想表達對健保的建議,只要在APP「我的建議」中輸入意見,並留下聯絡方式,健保署將會回復意見與您雙向溝通。
健保署表示,「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自改版後,截至105年7月底止,共計13萬4,947人次下載(Android為8萬3,818人,iOS為5萬1,129人),平均每天下載441人次。各功能使用次數前5名分別為1.推播訊息(40萬次)、2.「行動櫃檯」(20萬次)、3.「健康存摺」(17萬次)、4.健保Q&A(5.0萬次)、5.醫療院所查詢(4.9萬次)。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在Android系統及iOS系統皆可下載,民眾可至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輸入「健保」關鍵字搜尋APP,即可下載安裝。中央健康保險署秉持便民服務精神,建立多元雙向溝通管道,讓健保服務一指通,期望提供更便利貼心的服務,共同為全民健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