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安資訊百貨專櫃盛大開幕!歡迎光臨!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8-23
  • 更新時間:105-08-23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建置「食安資訊百貨專櫃」,民眾可從食藥署網站首頁連結進入查詢(http://fadobook.fda.gov.tw/foodsafetystore/),展示「主題專櫃」、「食品標示諮詢專櫃」、「食品業者登錄專櫃」、「食品資訊專櫃」、「食品添加物用途專櫃」及「謠言終結機」,並提供食安資訊百貨手機版,讓民眾隨時可上網查詢想要瞭解的食安資訊。
「主題專櫃」:因應應景節日,可查詢應景食品相關內容,近期推出中秋月餅,分為餐飲以及工廠的產品介紹。
「食品標示諮詢專櫃」:可查詢食品標示相關法規、平常吃的食物含有多少熱量以及含有哪些營養素。此外,並整理常見標示QA,還有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民眾可利用該資料庫計算平常吃的食物平均熱量、礦物質、維生素等含量。
「食品業者登錄專櫃」:可查詢餐廳或食品公司是否有依規定進行食品業者登錄。此外,另提供地圖點選各地區業者與業態分類查詢等友善查詢「非登不可」公開資料,除了提供公司基本資料,亦提供公司網站連結與logo揭露。
「食品資訊查詢專櫃」:可查詢市面上食品已上傳至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的內容。另提供圖樣化點選查詢已於「非追不可」上傳產品圖片、營養標示、檢驗報告等資料。
「食品添加物用途專櫃」: 可查詢食品添加物在食品中使用及含量法規的限制,並提供常見添加物連結供民眾點選查詢。
「謠言終結機」食品闢謠資訊專區:可查詢坊間常見謠言資訊解答,供民眾參考。另外,民眾也可提供謠言訊息,由食藥署進行解答,有了它,你就是謠言終結者。
另外,食藥署規劃於9月1日至10月31日舉辦食安資訊百貨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民眾可至網頁活動專區填寫問卷進行抽獎,有全自動變頻製麵包機、冰滴咖啡壺等豐富大獎提供給參與民眾。
目前食藥署食品相關網站資訊不斷致力於資料來源更新、擴充及服務改善,以提供更佳服務品質,未來亦會持續擴充食品相關資訊專櫃數量,期透過適當機制提供政府開放資訊,使擁有資訊發揮更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