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謠言終結機 揪團爆料拿大獎!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8-05
  • 更新時間:105-08-05
「髮際線往後退,塗生薑讓頭髮快快長出來吧!」、「馬鈴薯發芽了,挖掉芽眼應該還可以吃吧!」、「常用止汗劑好像會造成乳癌耶!」,生活當中充滿許多道聽塗說的訊息,這些謠言也讓我們半信半疑,吃這個怕,吃那個也怕,更糟糕的是迷信謠傳偏方而不去就醫,拿自己身體的健康去證實謠言的錯誤。
好友間流傳分享的謠言,到底該聽誰的?別擔心!現在就上「食藥闢謠專區」來替你解答。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動員醫、藥、毒理、食科等學者菁英,在食藥署官網成立「食藥闢謠專區」,迄今已破解200則謠言,並吸引超過70萬人次網友前來尋找正解。其中「味精真的有毒嗎?」、「煮蟹肉棒到底要不要拆塑膠套」,以及「含矽靈洗髮精會導致禿頭?」是網友熱門點閱的前三名,除此之外,「吃隔夜菜有沒有問題?」、「發芽的食材都不能吃?」,還是「吃感冒藥可以治療經痛?」、「咖啡越陳越香才好?」,這些在日常生活時時都會面臨的問題,在食藥闢謠專區都有專業解答。
這些闢謠資訊還是不夠嗎?您也想加入爆料一族嗎?現在有好康活動來嘍!食藥署於105年8月5日至9月5日期間辦理「食藥謠言爆料公社,揪出謠言拿大獎」活動,快將手機信件裡瘋傳關於食品、藥品、醫材或化粧品等相關不實謠言,並且提供正確知識觀念的訊息來源網址,填寫至活動網頁(http://fda-article.consumer.fda.gov.tw/campaign.aspx,或利用活動QR Code(見附圖)),就有機會把掃地機器人、鋁框行李箱及隨行杯果汁機等多項好禮帶回家喔,食藥署等您揪團來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