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署與奧運代表團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團員健康情形良好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5-08-11
  • 更新時間:105-08-11
針對媒體今日(8月11日)報導我國奧運代表團團員於巴西被蚊蟲叮咬,恐有茲卡疫情之隱憂,疾管署表示,已透過聯絡窗口鄔豪欣防疫醫師與奧運代表團取得聯繫,確認目前無團員傳出不適症狀。
  疾管署於奧運代表團籌備之初,即由鄔豪欣防疫醫師全程參與相關會議及提供衛教資訊,並主動針對參賽團員健康監測及防範茲卡疫情部分提出隨團建議。後因體育署表示已成立隨隊醫療團負責團員健康,且其中成員也有感染科醫師隨隊,疾管署與體育署取得共識,由醫療團提供第一?醫療服務與諮詢及防蚊物資,疾管署則隨時後?支援。據了解目前每天會由一名防護員或教練幫選手量體溫,執行迄今均無發現體溫異常者。
  目前南半球蟲媒疾病傳播風險降低,但仍無法排除感染茲卡病毒風險。為掌控茲卡及相關疫病疫情,疾管署已將所有團員除運動選手外,其他包括記者及其他所有能掌握之人員,全數建檔持續追蹤。奧運期間,疾管署也將於每週記者會例行對外?明。
  疾管署再度提醒,孕婦及計劃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東南亞及中南美洲茲卡病毒流行地區,民眾如須前往,離開流行地區後務必遵循「2226」原則進行防護措施,女性無論有、無疑似症狀,均應延後2個月懷孕;男性如無疑似症狀,2個月內應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若出現疑似感染,至少6個月應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返國後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