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蔡英文總統探訪士林日間照顧中心 談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建置社區整體照顧模式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8-12
  • 更新時間:105-08-12
為順利改革長照政策,蔡英文總統在林萬億政務委員及衛生福利部林奏延部長的陪同下,特別於今(12) 日下午前往臺北市士林日間照顧中心探視該中心長輩,並與輩長們一起體驗各項活動。蔡總統表示,長照十年計畫2.0以擴大、彈性、整合、創新及延伸為規劃原則,建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服務體系,擴大服務對象、服務項目、提高服務時數並發展創新服務,並積極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資源,回應民眾需求。
目前推動之長照政政策,為建構優質、平價與普及的長照服務,積極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資源,設置了「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B級)」、「巷弄長照站(C級)」,另整合醫療長照和預防保健資源,向前優化社區初級預防功能,向後端延伸在宅照顧,布建綿密的長照服務輸送網絡,讓民眾在自家附近的巷弄中就可以享有「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且具有連續、彈性、多元的照顧服務,並達到落實「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目的,減輕照顧者負擔。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表示,未來政府將持續積極透過各部會間資源整合,與地方政府共同開創服務規模,因地制宜布建服務資源,同時,鼓勵民間投入照顧服務產業,促進服務據點密集化,提供民眾彈性化服務,滿足社區老人多元服務需求,達到社區整體照顧服務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