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兒少高風險家庭,需要你我一起守護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8-09
  • 更新時間:105-08-09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9)日下午1:30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兒少高風險家庭宣導」微電影首映記者會,現場邀請微電影男女主角施易男、姚以緹及劇中表現亮眼的男女小童星出席,分享拍片心得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兒少高風險家庭。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表示,由於我國社會結構和家庭型態急遽轉變,原本家庭應該提供的教養功能也逐漸瓦解,有些家庭甚至無法提供孩子們良好的照顧,尤其從近年發生的兒童虐待事件,可見一般。因此,政府為了及早發現或篩檢出這些需要幫忙的家庭,積極推動兒少高風險家庭關懷處遇服務,主動和提前介入提供預防性服務,協助有危機的家庭並避免孩子遭受不當對待。然而,兒少高風險家庭的發現,必須仰賴網絡人員、社區大眾的機警與積極通報,政府才有機會接觸、發覺這些瀕臨危機的家庭。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說明,「小山」這部微電影,是從孩子的角度來描述與呈現高風險家庭的樣貌,也傳達出孩子想要有一個溫暖和樂家庭的願望。正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拯救這些孩子的重要他人,因此,希望透過電影的傳播,幫助大家了解高風險家庭的處境,讓不論是片中提及的醫護人員、教育人員、公寓大廈管理人員、其他專業人員或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一些生活中的徵兆,發覺周遭需要幫助的孩子與家庭。
衛生福利部(社家署)呼籲,只要提高警覺心,就可以及時挽救無辜的孩子。他們真的很需要,我們第一時間的留意與關心。兒少高風險家庭的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熱心的及時援助。如果發現生活周遭有孩子未獲適當照顧之虞,請撥打113專線或至關懷E起來(ecare.mohw.gov.tw)網站線上通報。您的機警察覺,可以讓孩子的危機,因你而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