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東感謝各界協助救災 重建工作邁入第二階段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7-15
  • 更新時間:105-07-15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今(15)日出席臺東縣政府舉辦的「臺東感謝有你」感恩餐會,縣長黃健庭特別向吳政委及所有支援救災各部會及各縣市的英雄們表達誠摯謝意,吳政委也期許臺東縣政府在第一階段的清理工作後,持續朝所擘劃的願景邁進,以綠色交通串聯開放空間、以綠色軸線整合觀光區域,在重視抗風耐震的同時,塑造在地特色建築,營造四季皆美的道路景觀,實現韌性、永續的大臺東。
吳政委表示,臺東這次面臨百年颱風侵襲,造成嚴重災情,蔡總統、行政院長林全都非常關心,災後指示他立即率領行政院團隊進駐。感謝這段期間所有單位及志工們的幫忙,臺東能在週末前恢復熟悉的面貌,迎接假期的觀光人潮,這群無名英雄功不可沒。
重建工作即將邁入第二階段,吳政委主持救災資源整合平臺第10次會議時表示,請內政部營建署、衛福部、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及公所等單位,於今(15)日確認民宅損壞救助的審查細節,並在週末對執行的基層同仁辦理教育講習,下週即啟動查訪作業,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將政府的救助金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上。
吳政委強調,政府的救助一定要公平、客觀,屋損與農損都是政府的救助對象,申請及認定上務必從簡、從寬、從速,也要充分和民眾說明,不要讓政府的美意造成基層同仁及民眾的困擾。
工程會表示,災後迄今國軍動員達到9,200餘人日,各縣市政府派駐的支團隊也動員近3,000人日、車輛1,400輛次、上千機具,在一週內清除約1萬6千噸的垃圾及樹木殘枝,是臺東市平日單天垃圾量80噸的200倍。為消化大量的廢棄物,吳政委協調環保署,請高雄市政府支援焚化324噸的垃圾;且請農委會研擬樹木殘枝再利用方式,未來各部會仍依照這次進駐時所達成的各項共識,持續協助臺東縣改善生活及產業環境,打造成為國際級的觀光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