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東絕大部分地區已恢復供水供電 中央各部會相關協助措施陸續到位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7-13
  • 更新時間:105-07-13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今(12)日上午協同臺東縣長黃健庭主持重建平台會議第4次會議,請各部會說明中央的協助機制及實際運作情形,包括低利貸款、利息補貼、臨時工作救濟、職業訓練、屋損及農損補助、衛福相關服務等各項措施,並請臺東縣政府加強宣導,同時建議應針對受理申請的服務窗口人員提供必要的教育訓練,以確保政府的美意能到達所有需要的民眾。內政部也於會議中,提出住屋毀損的救助專案,救助額度每戶最高2萬元。另各部會協助民宅修繕的技術人員已陸續抵達,吳政委也請縣府務必確保各類修繕工料的穩定供應,加速協助民眾修復房屋。
今日會前,吳政委特別與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會面討論災區的電力恢復情形,除綠島地區恢復正常供電外,為避免未來嚴重風災重演,也請台電公司協助臺東縣政府於市區幹道及重要風景區優先推動電桿地下化的示範工程。另為加速市區綠化復原,吳政委提醒縣府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農委會林務局利用重建的契機,從整體景觀的角度考慮,增加路樹復植的數量及耐風旱樹種,並請整體規劃營造不同季節不同的道路景觀。
在各縣市政府的協助之下,臺東市區主要道路上廢棄物及垃圾的清運工作將於本週四前全數完成,巷弄的部分則於本週五持續清運,要在周末假期前,用乾淨美麗的臺東迎接受災後第一波的觀光客。
為協助綠島尼伯特颱風災後重建,工程會進駐人員已偕同綠島鄉鄉長鄭文仁召開綠島蘭嶼重建站第一次工作會議,除檢討民生用水用電供應及環境清理情形外,也將深入盤點島上重建需求,協調相關資源投入,使居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