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總統關心臺東重建 吳政委進駐要求712午夜前全面恢復水電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7-11
  • 更新時間:105-07-11
蔡總統、行政院林副院長及吳宏謀政務委員今日下午前往臺東關心災後重建進度,總統親自前往蘭嶼、綠島了解災害情形,吳政委則同步在臺東縣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重建平台會議,要求7月12日午夜前除極少數偏遠用戶外,全面恢復供水、供電,同時應本中央地方一體,從優、從速、從簡的原則,動員政府資源全力協助。

昨日林全院長視察台東後,已將臺東縣的受災情形向總統報告,總統即於今日親自到蘭嶼、綠島、太麻里等地區瞭解,除了感激國軍弟兄及第一線搶修人員的辛勞,並指示物資運補應優先恢復,必要時請海巡署協助。

工程會表示,吳政委今日下午也協同臺東縣政府建立救災資源整合平台,預定每日召開2次列管會議。今日下午的會議主要優先瞭解目前水、電、公路等維生管線的修復情形,要求相關單位於7月12日午夜前除極少數偏遠用戶外,全面恢復水電供應,另通訊部分因基地台的修復難度較高,中華電信承諾12日完成7成修復,20日前全面恢復。

至於民宅的修復重建,吳政委特別提到縣府可利用這次重建的機會,結合台陽能發電與建物修復,促進綠能產業發展,市區的廣告招牌也應以整體性的思考,讓都市景觀更好、更美。

下午總統回到臺東縣災害應變中心,與林副院長、黃縣長、吳政委共同主持會議,要求在最短時間內恢復環境整潔及水電供應,本中央地方一體,從優、從速、從簡的原則全力協助,建築物耐風規範也要配合檢討,務必從重建經驗中汲取經,保障民眾的長期安定。長期則要化重建的危機為轉機,善用東部發展基金,重建美麗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