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林揆:政府加強防颱整備 讓可能的損失降到最低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7-06
  • 更新時間:105-07-06
今(105)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來襲,行政院長林全今(6)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瞭解防颱整備工作與相關部會應變情形。林院長表示,許多災害發生往往不可預期,此次颱風已經轉為強烈颱風,更要嚴加防範,政府應「做最好準備、最壞打算」來看待颱風造成的影響,並請各部會注意所屬機構在颱風期間可能遭遇的問題,同時加強與地方政府聯繫,全面做好準備工作,讓可能的損失降到最低。
林院長指出,請中央氣象局持續監控並發布颱風動態,讓民眾充分瞭解,在風災發生時期,透明化和即時提供資訊非常重要,相關通訊設施、電力、水等的維護會影響民眾生活,請相關部會務必及時支援。林院長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做好準備,隨時啟動應變機制,必要時能及時做好預防性撤離,並請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
林院長表示,防颱是每個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的責任,尤其交通部、農委會、經濟部及內政部,風災涉及許多部會的業務,希望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值勤的同仁能與部會充分聯繫。院長也對各部會進駐同仁的努力表示感謝。
在簡報後,林院長當場詢問各部會防颱準備作業狀況。特別是,林院長關切各地方下水道疏通與清淤作業,並表示,在颱風來臨之前,請內政部儘可能與地方政府縣市長所屬局處聯繫,確認下水道是否有無堵塞。此外,院長也關切支援性或可移動式抽水機的配置情形、國軍準備狀況、雨量預測資料等相關事宜。
從昨天開始,行政院已經開始全體總動員做好防颱準備。林院長昨(5)日前往石門視察「德翔臺北輪」後續處置情形並指示,因尼伯特颱風來襲,需固定船體,避免因颱風再次造成污染與損害,同時指示農委會協助漁民完成賠償金額協商,落實生態復育。院長也呼籲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密切聯繫和做好應變工作,並請相關部會落實防颱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