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存摺2.0版」你登入了嗎?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7-21
  • 更新時間:105-07-21
健保署「健康存摺2.0版」於今日上線,和1.0版最大不同在新增五大功能,包括:健康資料以圖呈現,使民眾更易於閱讀;資料提供由1-2年增加到3年;運用健康資料,提供疾病管理服務,如:結合檢驗(查)結果資料,提供肝癌預測、末期腎病評估;增加衛教指引,提升民眾健康知能;以及簡便查詢功能,過去需由實體卡讀卡才能查詢,簡化為只要完成健保卡註冊,不需再插實體卡也可登入查詢「健康存摺」,大大提升使用便利性。
  「健康存摺」是健保署將收集自個人的資料還給個人,落實民眾醫療資訊知情權,提升健康自主性的便民措施, 103年9月25日在官網建置後,截至105年7月10日,已經有121萬人次下載,這種以網路取代馬路的創新服務,整合了跨機關(醫事司、國健署、疾管署)、跨單位(2萬多家醫事機構)一年約6億筆的巨量健康資料,提供保險對象本人透過網路,以自然人憑證或註冊的健保卡通過身分驗證,便可申請及即時下載個人的「健康存摺」資料,協助個人做好健康管理,或在多家院所就醫時,提供醫師診療參考。
  對於家裡無法上網的民眾,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及聯絡辦公室、部分醫療院所、公所也設有400多處「健康存摺」查詢據點(詳細資訊請參考「健康存摺」網頁首頁>公告事項),提供「健康存摺」專用電腦也可登入及查詢「健康存摺」,輕鬆掌握健康大小事!
  有關「健康存摺2.0版」之相關資訊,請參考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網(http://www.nhi.gov.tw/),如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3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