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有走有保庇,健康呷百二」 105年全國健走暨多元運動活動 北部場一起動起來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5-07-23
  • 更新時間:105-07-23
由國民健康署舉辦的「有走有保庇,健康呷百二」105年全國健走暨多元運動活動,於7月23日(星期六)在新北市碧潭風景區盛大舉辦第2場健走,國民健康署陳潤秋副署長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淑真副局長,帶領現場約3,500名民眾一起於燦爛陽光、清新空氣下享受健康。
本次北部場的活動由新北市碧潭風景區碧潭吊橋起走,沿路可以一邊欣賞新店溪沿岸風景,一邊享受健走帶來的健康與活力。另外活動現場亦提供不同運動體驗及健康宣導攤位,到現場推廣運動與健康的知識。還有精彩表演節目及有獎徵答,讓民眾快樂動起來。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活動能力較差的老年人每週至少應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國民健康署表示,每天運動15分鐘好處多多,除了能夠改善各項身體機能,運動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舒解壓力。長期維持每天運動15分鐘的習慣,更可控制體重並延年益壽。
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並記得「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即可將健走融入於生活中。另外,提醒您天氣炎熱時進行戶外活動記得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並可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活動中記得攜帶水壺,適時補充水分。
提醒民眾也於日常生活作息找時間來活動,例如以爬樓梯取代坐電梯;步行買午、晚餐、水果、日用品;或以自行車、走路方式通勤,即可增加身體活動量,此外提醒您亦可就近運用社區健走步道,養成每日健走的規律運動習慣,各縣市推薦之社區健走步道共247條,可至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www.hpa.gov.tw/)之「肥胖防治」/「快樂動」/「社區健走步道」項下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