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表揚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及社工人員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5-07-19
  • 更新時間:105-07-19
衛生福利部於今(19)日上午舉辦「第二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及社工人員」頒獎典禮,由林奏延部長親自頒發獎座、獎狀,以肯定並感謝該部所屬27家醫院的醫事及社工人員,用專業與熱忱,克盡職責,積極認真地守護民眾健康。
目前在26家所屬醫院及1家委託經營醫院服務,包括藥師等11類醫事及社工人員,計有2,582人左右,此次遴選出82位優良暨資深典範人員(錄取率為3.18%),分別頒發「閃亮新人獎」27位、「優良人員獎」50位以及「資深典範人員獎」5位,期透過公開表揚活動,除彰顯對這些認真優秀的醫事及社工人員表示嘉勉外,亦藉此樹立同儕學習的標竿,並能激勵醫療團隊士氣,有助於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林部長表示,醫療服務是一項多元專業合作的成果,惟有結合眾人之力,才能竟全般之工,所以醫院除了醫師、護理師以外,還需具備各項專業的醫事及社工等人員,發揮團隊精神,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整合性照護服務,同為民眾健康把關。
本次受獎的11類人員包括:藥師、檢驗師、放射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社工師等。衛生福利部表示,這些人員在醫院雖是隱身幕後,但對於醫療的貢獻實功不可沒,此次表揚活動不僅是鼓勵及肯定這些表現優異的醫事及社工專業人員,更可透過閃亮新人、優良及資深典範獎的表揚,讓這些專業人員的典範繼續傳承、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