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頒發105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5-07-19
  • 更新時間:105-07-19
衛生福利部今(19)日舉辦「頒發105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由部長林奏延親自主持,並配合機關改制3週年,特別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親臨觀禮,除為典禮增添隆重氣氛外,因陳副總統曾任原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更使典禮別具傳承意義。
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旨在表揚社會各界對衛生醫療或社會福利領域具有貢獻人士,模範公務人員則遴自衛生福利部及所屬機關(構)足堪表率之同仁。今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及模範公務人員推薦情形均非常踴躍,經該部嚴謹審查,在激烈競爭下評選出得獎人。衛生福利專業獎章部分有52位受推薦人,其中17位脫穎而出,分別為國立臺灣大學名譽教授韓良俊等3人獲頒一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眼科教授胡芳蓉等3人獲頒二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弘光科技大學老人福利與事業系講座教授詹火生等11人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模範公務人員部分則從衛生福利部1萬多位同仁中,薦選出11位優秀楷模(得獎人事蹟詳如附件)。
衛生福利部林部長對所有得獎人在衛生醫療及社會福利領域的用心付出與努力貢獻,讓臺灣衛生醫療享譽國際,醫衛援外鞏固邦誼,在社會福利方面亦奠定國民福祉良好基礎,表達感佩之意。
有鑑於醫護環境、長期照顧、兒童照顧及食品安全均是當前重要施政議題,陳副總統殷切期許透過此公開表揚儀式,鼓勵社會各界積極貢獻自身專業,不但能協助公部門精進及落實各項施政,同時有助於帶動公部門同仁工作士氣,持續為國家衛生福利政策奉獻心力,並透過公私協力,共同開創臺灣人民的健康與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