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關切衛福機構的復原承諾積極協助完成重建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5-07-11
  • 更新時間:105-07-11
強颱尼伯特颱風造成臺東地區嚴重受創,衛生福利部(以下簡稱衛福部)林奏延部長關心醫療社福機構重建進度,今(11)日上午指派蔡森田次長以及醫事司商東福副司長率隊到臺東,拜會行政院吳宏謀政委,共同協助受損機構快速復原,以保障民眾健康權益,並且巡視臺東地區5家醫院,包括:衛生福利部立臺東醫院、臺東基督教醫院、臺東馬偕醫院、臺東榮民醫院及臺東聖母醫院,以及3家醫療社福機構包含:迦南護理之家、救星教養院及大愛養護中心,探視機構修復相關情形,並感謝醫事人員辛勞與慰問受安置之民眾,提升救災機構人員士氣與鼓舞民眾心情。
今(11)日臺東地區醫院的門診、急診醫療服務皆已經恢復正常,除部立臺東醫院與臺東馬偕醫院的空調尚未完全修復外,其餘醫院之空調、水電已經恢復正常運作。蔡次長表示,今日除了解各機構的急迫需求外,也同時討論長期的規劃方案與可行協助內容。衛福部所有衛政與社政機構已全體總動員,會在最短時間內協助各機構完成重建,提供民眾完整的醫療與社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