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李美珍司長代表衛生福利部南下慰問受傷社工督導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5-07-23
  • 更新時間:105-07-23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顏姓社工督導,昨(22)日遭服務個案無預警攻擊,衛生福利部林奏延部長關心該名社工督導的身心狀況,今(23)日指派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及黃淑惠科長南下屏東慰問關懷,除關心該名社工督導的傷勢,對於社工夥伴在執行業務的人身安全表達重視。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為保障社工人員人身安全,衛生福利部擬定「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方案」並函頒各地方政府據以實施,針對社工人員之工作屬性提供完整規範執業安全防護之保障措施。李美珍司長強調,社工人員是執行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的重要推手,常處理、面對民眾的各種情緒,因此工作壓力大、時常面臨人身安全威脅,執業之風險相對提高。本次遭受攻擊的社工督導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夥伴,屏東縣政府第一時間依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社會工作人員執業安全實施計畫」及該府「社工人身安全風險管理危機處理要點」立即陪同該名社工督導就醫、報案、關懷與陪伴等等相關協助,並協調警方加強警力巡查,預防暴力模仿效應,後續也將對該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相關社工人員進行輔導。衛生福利部亦將針對社工人員執業處所設施設備之強化及是類個案網絡合作模式等議題一併研議,希望藉由各項保護措施讓社工夥伴繼續安心工作 。
  李美珍司長表示,這次事件很遺憾的除了造成社工人員受傷、行兇的加害人也跳橋身亡。她再次呼籲,對於任何暴力樣態零容忍,促請各地方政府持續檢視並落實執行社工人員執業安全方案,以期社工人員、服務對象、進用單位達到社工安全升級、服務品質提升、創造友善職場之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