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診你的醫材知識大考驗」正式起跑-挑戰醫材知識、豐富好禮等你拿!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6-10
  • 更新時間:112-08-02

你知道上網拍賣家中用不到的醫療器材會觸法受罰嗎?你知道在網路上販賣隱形眼鏡是違法的行為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強化民眾認識醫療器材,特別規劃趣味的網路遊戲,提供大眾學習醫療器材相關知識,還有機會獲得50吋液晶電視、iPad mini及隨身硬碟等超過80項大獎,活動期間自105年6月6日起至9月6日止,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參與,一起瞭解醫療器材拿好禮!
食藥署於今(105)年度舉辦「健診你的醫材知識大考驗」網路抽獎活動,以臺灣環島的趣味型式,藉由遊戲的過程傳達網路買賣醫療器材注意事項及使用醫療器材的正確知識,只要回答醫療器材相關知識題目並通過關卡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活動皆可重覆遊戲,參與天數越多獲獎機會越高,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除了主活動外,民眾通過關卡後,將活動訊息分享至個人FB塗鴉牆,還可再抽超商禮券。
此外,食藥署特別提醒國人,在購買醫療器材時,一定要遵守「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第一要先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第二是在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第三則是在使用時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透過簡單的三個步驟,從選購到使用才能確保買到合法安心的醫療器材。食藥署提醒民眾為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和生命安全,除了學習認識醫療器材,使用醫療器材前可先向相關專業醫師諮詢,並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如有發現不良品或不法商品應立即向所在地衛生局、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或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進行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