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榮耀大愛器捐 全台醫院巡迴紀念活動啟動記者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6-01
  • 更新時間:105-06-01
「捨得」是一種人生智慧,這樣的精神在器官捐贈得到最大的體現!
近年衛生福利部推展器官捐贈移植不遺餘力,從政策到宣導有許多創新發想。繼103年10月公告修訂「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讓曾經大愛捐贈器官之器官捐贈者配偶及三親等內血親萬一需要等候器官移植時排序可以優先之政策後;104年9月,衛生福利部為感念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的無私奉獻,特擇定6月19日為我國的?器官捐贈紀念日?。

臺灣自民國76年6月19日「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正式頒佈後,成為亞洲第一個有器官移植法律的國家,至今已有3,600多位器官捐贈者遺愛人間。有感於這些器官捐贈者燃燒自己,助人新生,就像無名英雄,應該值得被大家溫柔地對待、堅毅地守護,不應該隨時間流逝而被社會遺忘,因此,衛生福利部透過將6月19日訂為器官捐贈紀念日,彰顯器官捐贈是一種榮耀。本中心將於6月份串聯全臺20所醫院進行器官捐贈醫院巡迴關懷活動,6月1日首先於成大醫院舉行起跑記者會,邀請走過器官捐贈十年、二十年的器捐家屬和受贈者代表在成大醫院大愛區團聚,與移植團隊一同點燃象徵生命之火的火把,宣告器捐月活動正式啟動。此外,本中心亦將於6月19日器官捐贈紀念日當天,於台北醫學大學春杏廳大禮堂舉辦一場榮耀大愛器捐紀念音樂會活動,大提琴家張正傑、聲樂家暨腎臟受贈者李淑媛將為大家帶來一系列愛的樂章,當天除廣邀全國器捐家屬回娘家外,也歡迎支持器捐的朋友們憑健保IC卡註記器捐意願之憑證向登錄中心索取限量發行的紀念音樂會票?,一起以行動支持響應大愛器官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