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愛媽媽 愛健康 下載「健康存摺」送媽咪健康禮物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5-05
  • 更新時間:105-05-05
母親節即將到來,感謝慰勞媽媽終年守護家人,最物超所值的心坎禮就是「健康存摺」。家人可至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康存摺」網站,協助媽媽下載「健康存摺」,瞭解媽媽就醫用藥情形,幫媽媽管理健康,是母親節對媽媽最好的回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運用資通訊科技,於103年9月建置健康存摺系統,只要透過網路登入系統,即可申請下載查看自己就醫紀錄,包含最近一年西醫/中醫門診資料、住診資料、最近兩年牙科門診資料、過敏資料、檢驗(查)結果、影像或病理報告、出院病歷摘要及最近一次成人預防保健資料、預防接種資料、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及健保卡狀況及領卡紀錄、保費計費明細、保費繳納明細。並且只要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可以在手機或其他行動載具查詢自己門診、過敏等資料,健康資料隨身帶著走。
歡迎所有的媽媽為自己下載,也提醒所有的子女幫媽媽下載「健康存摺」,平時可以自主管理健康,就醫時提供醫師參考,減少自行紀錄的不便和缺漏,如果長輩有慢性病須定期就醫,不管帶領陪同的家人是誰,都能夠馬上了解並協助醫師問診,讓醫師快速瞭解病人狀況。「健康存摺」裡有自民國92年以來的預防接種資料,可以幫助媽媽瞭解孩子施打疫苗情形,省去翻找紀錄的不便,「健康存摺」同時是媽媽管理子女健康及照顧長輩的好幫手。
下載「健康存摺」程序簡單,只要您有健保IC卡,就可以透過網路,從健保署網站註冊認證後,登入健康存摺系統(https://med.nhi.gov.tw/ihke0000/IHKE0100S01.aspx),即可隨時隨地查詢下載自己的「健康存摺」,亦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相關事宜可洽詢健保署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030-598。中央健康保險署關心媽媽的健康,母親對全家的愛一生一世,請大家用「健康存摺」守護自己和全家健康,營造幸福美滿的家,記得下載「健康存摺」送媽媽健康禮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