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您應該了解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5-18
  • 更新時間:105-05-18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hyaluronic acid dermal filler)是一個經過化學交聯反應所製成的無菌性膠體。主原料為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醣體,廣泛存在於人體或動物體內,由於其具有良好生物相容、生物可分解等特性,近年來此類產品廣泛使用於美容醫學。玻尿酸皮下植入物主要用途為豐盈臉部組織,填補皮膚細紋或豐唇,其於體內維持效果時間會因人而異,一般來說約6~12個月。
民眾如果想要查詢已核准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可至食藥署網站的許可證資料庫查詢(連結:食藥署網站首頁http://www.fda.gov.tw >醫療器材>資料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此外,為加強消費者自我保護概念,治療前,請詢問醫師所使用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是否為具有許可證字號且仍在保存期限內的合法產品,另衛生福利部也已經建置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網站:http://qms.fda.gov.tw/,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民眾若發現醫療器材品質不良,或因使用醫療器材引起不良反應,請記得要立即通報,才能保障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