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世衛代表團將分享防疫經驗,表達加入世衛緊急應變計畫,積極貢獻國際社會決心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5-05-25
  • 更新時間:105-05-25
我世衛代表團已抵達瑞士日內瓦參加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除大會全會外,疾病管制署由署長郭旭崧及防疫醫師林詠青將於A委員會(Committee A)技術性議題討論中分享我國防疫經驗,並表達我方積極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應變計畫,援助國際社會之意願。
  因應世衛即將建置全球衛生緊急應變人力,籌組全球疫情與災害援助緊急應變醫療團隊,疾管署將於委員會中提供建言,並分享過去協助西非伊波拉疫情、尼泊爾震災及茲卡病毒防疫的經驗,表達我方有能力及意願提供國際援助的決心。
  此外,疾管署亦將與世界分享我國今年流感疫情以及下半年疫苗擴大接種計畫,以及國際衛生條例執行情況、B型肝炎疫苗接種成果、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醫療院所手部衛生活動推動成果等。
  針對世衛因應大規模緊急事件的組織重整、2014年的伊波拉疫情、全球疫苗行動計畫,以及預計將於2016年到2021年落實的愛滋病、病毒性肝炎及性傳染病全球衛生策略草案,疾管署亦將發言提出專業觀點及建議。
  自從我方於2009年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以來,疾管署每年均派員與會,針對傳染病議題提出建言已達42次之多,過去針對愛滋病、病毒性肝炎及性傳染病全球衛生策略草案強調介入措施成本效益與永續經費的建言,亦已獲得世衛納入草案。
  2009年納入世界衛生條例運作機制後,國內9個主要機場港口已達傳染病偵測應變國際標準,疾管署亦已與世衛總部建立直接聯繫機制,透過該機制向國際通報H1N1流感、登革熱、首例H7N9及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等國內重大公衛事件,同時也透過該機制獲得最新國外疫情。
  疾管署近年多次派遣防疫醫師前進疫區,並主辦伊波拉、MERS-CoV、登革熱及茲卡病毒國際訓練營,台灣從過去被動接受援助逐漸走向主動提供國際援助。疾管署積極爭取參與國際合作,於本次世界衛生大會上不吝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務實參與全球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