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張揆出席臺灣執行長50強榮耀盛典 盼帶動正向發展能量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4-21
  • 更新時間:105-04-21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1)日出席「《哈佛商業評論》臺灣執行長50強榮耀盛典」,除了代表政府向獲獎的50家企業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感謝他們數十年來的努力,為臺灣累積傲人的成果,也期盼主辦單位透過這項頒獎,發揮臺灣正面力量,使大家真正瞭解支撐臺灣長久發展的正向能量。

張院長指出,過去他在政府機關任職,就發覺國內企業界有許多不錯的發展,而自食安事件發生後,儘管部分企業使社會瀰漫負面氛圍,但多年來臺灣企業其實都非常努力,並紮實打拼,才創造臺灣今日特有的成就。

張院長並推崇此次獲獎企業在每個產業均具優異特色,如聯強國際企業總裁杜書伍拓展通路經營有成;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推動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不僅榮獲2015年IBTTA年度最高榮譽首獎,且收費精準率逾99%,並輸出國外,使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國均有意引進,可說是臺灣驕傲。

張院長除以最高行政首長身分頒贈「臺灣執行長50強」紀念證書予每位企業得獎者,並與TOP 50企業領袖共同合影。
張院長隨後出席前臺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的「翻轉醫療」新書發表會並表示,他在為該著作撰寫的導讀推薦中提及,許多立委都希望政府對空氣污染,尤其是PM2.5經常紫爆的問題能有對策;民眾也很擔心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傷害,尤其雲林縣麥寮地區的民眾更是時常反應。而政府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民眾安心,針對民眾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的經費補助,將由縣市政府評估提出需求,再由行政院進行補助;而補助的目的與王醫師新書的所要傳達的觀念,亦即造福病人及早治療、挽回健康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