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張揆:同心協力解決國家問題 祝福新內閣展現超水準施政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5-04-08
  • 更新時間:105-04-08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8)日與接任政府內定行政院長林全會面時表示,政府目前及未來都將面臨嚴峻挑戰,林院長願意扛下重擔,膽識過人,但他也相信林院長與其團隊的能力。未來他將以一般民眾的身分,對行政院的作為給予最高寄望與祝福,並期待新內閣表現出超水準施政,這將是全民的福氣。

孫發言人於會後轉述表示,張院長及林院長一致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政權交接工作,將分別自人事、預算及業務等三面向進行。在人事部分,對於林院長關切的國營或公股事業的董事長、總經理、董監事及獨立董事等人事案的處理程序,杜紫軍副院長已訂於4月11日中午邀集各部會召開政府交接研商會議,並將於會中重申,前述人事案的處理原則應與行政部門的人事異動法律規範一致。

孫發言人指出,有關我國參加WHA部長會議一事,新政府公布由林奏延擔任衛福部長,目前外交部已將林部長出席WHA會議的名單送交WHO秘書處,並請駐外館積極處理後續事宜,希望我國出席WHA 的規格保持不變。

孫發言人強調,由於政府的施政不能停,林院長尊重各部會現行編列與執行的預算,在年度預算部分,林院長希望保留適當彈性,以便新政府運用;在跨年度計畫部分,行政院目前將暫停規劃,也不會核定新編計畫。但較急迫者如:整合土壤液化潛勢地質改善、私有老舊建物耐震評估及拆除與重建等補強工程的「六年安家固園計畫」,則需持續推動;張院長將責成內政部就預算編列情形以及執行狀況,向新執政團隊進行詳細報告。

孫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各部會業務部分,林院長希望開始進行深度交接,以便新政府施政無縫接軌。行政院除日前先行送交接任政府交接團隊的各部會業務簡版簡報以外,各部會業已備妥深度業務資料,包括業務執行情形、遭遇的困難,以及目前推動的政見與蔡總統競選政見重疊,而且持續推動者,將儘速提供給新內閣團隊。

孫發言人進一步指出,未來新內閣團隊成員一一出爐,希望準部會首長能夠與現在的部會進行深度對談,提出需求。待新內閣團隊接獲深度業務報告資料之後,如有需要進一步深入瞭解、較具急迫性的部分,可先行討論及處理。

孫發言人進一步強調,在這段過渡時期,張院長及林院長團隊的目標都是一致的,亦即同心協力,共同解決國家的問題,推動國家的政務,不讓政務停擺。

今日的會晤雙方氣氛融洽,張院長除向林院長表達歡迎及敬佩之意,也建議林院長未來適度提供媒體朋友充分的資訊,讓媒體瞭解行政院的各項作為,林院長也回應樂意接受這樣的訊息,並對張院長近來處理交接工作的辛勞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