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查詢醫療院所的看診時段 很便利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4-29
  • 更新時間:105-04-29
民眾可透過健保署網站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所在地點附近醫療院所的資訊及看診時段,到適當的地點就醫,避免至大醫院急診,讓急診資源留給急重症病人。
健保署目前提供各醫療院所的看診時段查詢,可以用縣市、鄉鎮、地址、診療科別(例如內科、外科、婦產科等)、診療時段、服務項目等不同方式查詢,查詢路徑分別如下:
一、健保署首頁>一般民眾>健保醫療服務>看診時段查詢服務。
二、醫療快搜>醫療院所>固定看診時段。
健保署推動「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由同一地區5家以上的基層診所與該地區的醫院合作,共同組成「社區醫療群」,照護社區的民眾。已規定社區醫療群應設立24小時諮詢專線, 民眾可於健保署網站查詢諮詢專線電話(查詢路徑:健保署首頁 >一般民眾>網路申辦及查詢>全省各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院所查詢)。
健保署呼籲民眾在居家附近找到信任的基層診所醫師,照顧您的健康,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若需要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或治療,您的醫師也會與合作醫院聯絡,協助您轉診和住院,讓您「找對醫師、看對科」,協助分級就醫,將急診資源留給急需被搶救生命的急重症病人。如果您想知道住家附近有哪些診所是「社區醫療群」的一員,可以上健保署網站查詢(健保署首頁 >一般民眾>網路申辦及查詢>全省各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院所查詢)。
健保署將不斷檢討改善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查詢就醫資訊,使其更符合使用者需求,民眾若有使用上的建議,歡迎至民眾意見信箱E-mail向該署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