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6戒菸就贏起跑─「姊姊妹妹站出來、哥哥弟弟一起來!」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5-03-22
  • 更新時間:105-03-22
國民健康署辦理的2016「戒菸就贏比賽」即將於105年5月展開,兩年一次的戒菸嘉年華正式開跑!本次活動邀請拒菸志工昆凌小姐代言拍攝2016「戒菸就贏」活動宣導短片,在片中以一身霹靂嬌娃靚裝亮相,號召「姊姊妹妹站出來、哥哥弟弟一起來」,呼朋引伴且說戒就戒,一起為減少城市的霧霾努力,共創友善無菸環境。

戒菸就贏,健康雙贏!
根據Semple等人103年刊登於菸草控制(Tobacco Control)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吸菸者家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是非吸菸者家中的10倍。非吸菸者終生與吸菸者同住,其PM2.5暴露濃度,等於住在一個霾害嚴重的城市,但若家中沒有吸菸者,則會降低70%的PM2.5暴露濃度。此外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與吸菸者同住,得到肺癌的機會比一般民眾高出20%-30%,長期二手菸暴露更會造成或加重孩童呼吸道疾病,且與兒童白血病、淋巴瘤、大腦與中樞神經系統病變、肝母細胞瘤等癌症有關。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霧霾與吸菸都對環境及健康有害,不吸菸及戒菸也是對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又可賺健康!所以希望吸菸者能踴躍參加戒菸就贏活動盡早戒菸,在戒菸過程如有戒除菸癮之不適症狀,如精神不佳、情緒焦躁時,可善加利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二代戒菸服務,不但較能順利遠離菸癮束縛,更有機會取得抽首獎的機會。

姊姊妹妹站出來、哥哥弟弟一起來!
結婚生女後的昆凌,接棒周杰倫的拒菸公益活動,特地帶著兩位師妹著霹靂嬌娃靚裝出席記者會,共同呼籲為了自己及親友的健康,及早戒菸,共創無菸環境。昆凌表示,全家人都是拒菸義工,現在當了媽媽之後,更是力行全家人都不吸菸,既沒有一手菸及二手菸的危害,也不會有三手菸害的問題,所以可以安心地讓愛到處探索的寶寶在家裡爬來爬去喔!各位不吸菸的朋友們,為了自己、家人和朋友,現在就跟我一起加入助人戒菸的行列。而還在吸菸的朋友們,也請把握現在立即戒菸!

說戒就戒 刻不容緩!
「戒菸就贏比賽」是全球公認可以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台灣過去七屆活動共吸引17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參賽活動期間當月的戒菸率超過7成,一年後維持不吸菸者平均達三成五以上,所以只要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且本次活動將邀請縣市首長、法務部、國防部、交通部等單位響應,共同營造戒菸氛圍。
請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報名比賽,於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金;另對於40-49歲男性及30-39歲女性參加者亦有機會獲得特別獎項!各位吸菸者們,歡迎呼朋引伴一同戒菸,並邀請不吸菸者為吸菸的親友見證戒菸,一同將臺灣打造成無菸樂活的環境。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超過3,0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