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女潮流‧科技生活時代」 科技女力開創新局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3-08
  • 更新時間:105-03-08
衛生福利部於今(8)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女潮流‧科技生活時代】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馬英九總統、行政院蔡玉玲政務委員,以及衛生福利部許銘能次長均親自出席。
今年婦女節慶祝活動以女性結合科學/科技為主軸,邀請5組女性科技產品之廠商、團體,以及女性科技人,以Demo Show設計分享方式,介紹女性思維融合科技產品的新觀點,傳達「科技的設計與製作因融入性別觀點,因而創造更多性別友善與人性化產品或服務」之理念;女科技人也將以自身的角度,分享他們專業、豐富且多元的科技生涯。
此外,今年還特別舉辦「科技新女力互動講堂」,邀請3位新科技及企業界女性代表就「科技與女性」、「鏡頭下的女性」、「女性與遊戲」等主題進行交流,希望透過社會現象的分析與解讀,提昇女性在科技生活中的自我價值呈現。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鼓勵女性投入科技領域已是全球共同趨勢,未來政府將持續營造友善社會,培力科技女性,呼籲各界也能以開放、平等的態度,支持女性投入科技領域,讓女性能和男性有相同的機會一展長才,進而落實性別平權的價值,創造繁榮進步的社會。
行政院蔡玉玲政務委員則提到,提升婦女權益、促進性別平等已經是普世價值,但受到傳統觀念與文化之影響,目前仍存在一些對婦女有形與無形之不平等現象,未來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及性別平等處將賡續協同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積極促使婦女在各領域獲得充分的發展與保障,使不同性別的人都能夠適性發展,建立性別平等的幸福社會。
衛生福利部許銘能次長表示,隨著女性教育程度與性別平權意識的提升,越來越多女性靠著獨有的「女力」特質,打破傳統框架,運用科技提升競爭優勢並豐富女性生活。相信在政府積極推動性別友善的環境,讓女性在各領域都能平等參與、發揮潛能、貢獻社會。
總統在活動揭幕儀式結束之後,也特別參觀現場Demo Show攤位,與參展的女性科技產品廠商、女性設計師、女性科技人握手致意,肯定他們在科技領域所做的努力與成果,並鼓勵更多女性投入科技,一展長才、發光發熱。
此外,台灣國家婦女館也同步自今年3月8日起至12月展出「在地出發邁向平等」特展活動,衛生福利部表示,透過有系統地整理人口與家庭、健康、教育、工作、權力與決策、對女性的暴力、環境等面向的性別統計,指出我國女性與男性在不同政策領域的差異處境,據以擘劃出未來性別平等之目標與策略。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網址:http://www.taiwanwomencenter.org.tw;地址為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1段15號9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