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醫療替代役將赴海外友邦服務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5-03-09
  • 更新時間:105-03-09
衛生福利部將於本(105)年3月陸續派遣醫療替代役6名至我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及帛琉共和國服勤4個月。許銘能次長於今天特別勉勵即將出發的役男發揮所長,期盼役男至國外能儘快適應當地生活,積極協助推動醫療援助工作;另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等單位出席觀禮。
為配合政府醫療外交政策,增進我國與友好國家之邦誼,自96年起,本部於索羅門群島及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辦理臺灣衛生中心計畫,派遣醫療替代役至該國服務,讓具醫療衛生背景的役男協助計畫相關業務,成效良好。近年來,增加至馬拉威共和國及帛琉共和國等國服務,以擴大海外服務範圍,擴展國際視野,迄今已派遣46名役男至海外服務。
役男利用服役的時間在海外協助臺灣的醫療衛生援外工作,例如參與公共衛生推廣活動、慢性病健康篩檢、協助赴偏遠地區義診等,皆彰顯年輕世代勇於付出愛心、熱情與信念,積極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衛生福利部希望透過醫療替代役的海外援助體驗,將他們在海外的感動、成長、與喜悅傳遞出去,鼓舞更多青年,共同站出來參與國際醫療援助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