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所屬醫院積極配合政策,接受各醫院轉診之流感重症病患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5-03-04
  • 更新時間:105-03-04
自流感爆發以來,全國已累計311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43名死亡。昨(3)日衛福部召開「指定流感應變醫院會議」,面對嚴峻的流感疫情,本部各醫院發揮公醫價值「兄弟情、作伙拼、公家用、大家贏」之部醫精神,全力配合部裡政策,積極接洽壅塞醫院,將流感重症但苦無病床之病患,分流至各部屬醫院,以協助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
本部所屬醫院屬A級應變醫院有臺中、豐原、彰化、嘉義、臺南、屏東等6家(佔30%)。截至今(4)日已接受各壅塞醫院轉診之流感重症個案共計14人,分別為嘉義醫院收治6人(嘉義基督教醫院4人、聖馬爾定醫院1人、新樓醫院1人)、臺南醫院收治7人(成大醫院)、屏東醫院收治1人(安泰醫院)(詳見附件1)。另屬B級應變醫院的桃園、臺北2家(佔33.3%)醫院亦已完成整備,隨時可接受重症病患之轉診。目前8家應變醫院ICU床位共有217床,已住進嚴重感染急重症病患共有29人(詳見附件2)。
另各部屬醫院亦已備妥6台體外循環機(葉克膜),其中1台已支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目前使用3台(臺北、桃園、豐原),2台待命中(臺中、彰化),隨時可外借給所需的醫院(詳見附件3)。
本部所屬醫院之醫療團隊更持續努力對抗流感,目前流感疫情仍持續發燒中,但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模糊及低血壓等危險徵兆,請就近前往醫院就醫。 最後提醒民眾,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請儘速到相關醫院施打,另外,要對抗流感從自我做起,應做好自主隔離,由於流感有3到5天的潛伏期,要戴口罩、打噴嚏時需掩口鼻、勤洗手,建議最近不要出入公共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