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連假健保網路繳費「猴」便利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2-15
  • 更新時間:105-02-15
104年12月份健保費繳納期限為105年1月31日,最遲要在105年2月15日前繳納。恰巧今(105)年農曆春節9天連續假期間(2月6日至2月14日)結束後,第1個上班日就是104年12月份健保費繳費寬限期的最後1天,健保署提醒各公司行號及在鄉鎮市區公所加保的民眾,儘早繳納該月份健保費。
如果民眾來不及在過年前繳費,又不想在過完年第1個上班日到金融機構排隊繳費,春節期間可以利用便利商店、自動櫃員機轉帳繳費、網路繳費等管道繳交健保費。健保署表示,網路繳納健保費非常簡便,可以直接在e-bill全國繳費網(http://ebill.ba.org.tw/),點選健保費繳費,即可選擇用活期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繳納,或透過健保署網路服務平台「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行動櫃檯」,選擇以活期存款帳戶或信用卡繳費。
如需進一步暸解行動網路繳費相關資訊,請至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一般民眾 > 保險費計算與繳納 > 保險費繳納、更正及退費> 保險費繳納方式」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