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安啦!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健保卡遺失仍可放心就醫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5-02-15
  • 更新時間:105-02-15
健保署表示,105年2月6日至2月14日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如因健保卡遺失或毀損等因素無法持健保卡就醫時,可持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駕照等)直接到健保署特約醫療院所填具「例外就醫名冊」,即可以健保身分安心就醫,不會影響任何就醫權益。
  考量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連假,政府機關均同時放假不上班,在此期間民眾如因遺失或損毀健保卡,將致無法即時申請換補發健保卡的困擾。健保署為解決民眾無健保卡可供就醫使用,或民眾須先自墊醫療費用後再向醫療院所或健保署申請退費的不便,健保署宣布基於健保就醫權的保障,對於春節期間如無法持健保卡就醫的民眾,請即刻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就可以健保身分就醫。同時,健保署亦特別籲請健保特約醫療院所配合該「例外就醫名冊」之措施,以免遲延民眾就醫。
  如需進一步瞭解農曆春節連假期間無健保卡就醫相關資訊,請至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健保卡」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