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提醒餐飲業者應注意營業場所之通風及排氣,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2-20
  • 更新時間:105-02-20
隨著寒流到來,天氣變冷,民眾有吃熱騰騰的火鍋祛寒的習慣。然而,如果在空氣不流通的空間使用燃燒器具,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會使人產生頭暈、噁心,甚至造成死亡。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餐飲業者,如果供應火鍋、熱湯等菜餚需使用燃燒器具,應注意營業場所之通風及排氣,以避免因營業場所通風不良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中毒後的症狀不易被察覺,因而成為潛藏於居家環境中的隱形殺手。一般人在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後,經常只有疲倦、昏眩等輕微不適症狀,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在昏睡中死亡。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內政部已有「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計畫」,有關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之宣導影片、海報等,均公布於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知識網之下載專區內(網址http://www.nfa.gov.tw/main/Unit.aspx?ID=&MenuID=500&ListID=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