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志」在樂活,歡喜作伙做志工!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5-02-15
  • 更新時間:105-02-15
小琦是個熱血青年,平常相當關注飲食教育與食安議題,透過網路得知招募食品衛生志工訊息,就決定加入衛生局食品衛生志工團隊,藉由培訓不斷積極學習提升自我,「將培訓所學利用多元化行銷,並展現志工的熱情活力,推廣正確食品安全衛生知識至民眾,看到民眾獲益良多,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歷練」,小琦這麼說的。在付出過程中與同儕夥伴相互成長共創雙贏,盡一己之力熱愛食安,豐富點亮自我的人生價值。
越來越多人重視食品安全,因而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投入食品衛生志工的行列,培訓完成之志工將協助各地方衛生局,實地訪查各大賣場之食品衛生及標示,蒐集各大傳播媒體監控違規廣告,並透過活動宣導食品衛生相關資訊,共同監督市售食品衛生,透過志工的協助更能讓民眾「食在安心」,營造「食在安全」的環境,貢獻與意義非凡。
「全國食品衛生志工」已協助衛生局食品標示訪查64,625件、食品廣告監控57,993小時及完成食品衛生宣導18,728人次,期間發現食品標示及廣告異常,會進一步交由衛生稽查人員稽核查處,這種雙重把關機制的建立,能有效建立起全民飲食安全的防護網,對於食品安全守護保障加倍。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於105年度持續廣邀各界專業及熱血人士挺身而出,並將增進專業培訓課程的廣度及志工經驗的傳承,將志工團隊整體服務品質向上提升。想要知道更多食品新知嗎? 別猶豫,食藥署歡迎年滿18歲以上,關心食安議題的您立即加入食品衛生志工的行列,報名網址

(http//www.fda.gov.tw/主題專區/食品衛生志工招募),共同創造一個健康、安全、安心的食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