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弱勢迎元宵 歡聚一堂倍溫馨 衛福部部長訪視社會福利機構致贈加菜金,與兒少及長輩歡慶元宵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2-17
  • 更新時間:105-02-17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於今(17)日至桃園市、新北市訪視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及北區老人之家,與院童、長輩及工作人員一起歡慶元宵節,並致贈加菜金,表達關懷慰問之意。蔣部長與機構之大、小朋友、長輩同樂話家常,氣氛溫馨熱鬧;參訪過程,各機構的服務對象無不卯足全力以音樂、舞蹈等表演,展現多元才藝。
部長一到北區兒童之家,受到院童與工作人員熱烈歡迎,院童活潑可愛的舞蹈,帶來歡樂的氣氛。蔣部長表示,兒童及少年是國家珍貴的資產與未來的棟梁,需要政府與社會各界的關注與重視,看到院童在北區兒童之家受到很好的教育與照顧,感到很欣慰。他也勉勵在場的院童,在兒童之家期間,能把握機會學習,培養自立生活的技能,進入社會後,能憑著自己所習得的技能,順利投入社會職場或繼續完成學業,並且己盡所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
蔣部長接著再到山明水秀的北區老人之家,在志工與機構長輩的歡樂歌聲下,提前與長輩歡度元宵節!並對於老人之家提供長輩多元及連續性的照顧,以及在104年獲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表示肯定;同時,也對平日協助長輩提供縫補衣物、代寫書信、噓寒問暖及提供義剪服務的志工朋友們表示感謝。
蔣部長表示,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增加及少子、高齡化趨勢,截至104年底65歲以上人口為293萬人,占全部人口總數12.51%,老化指數已達92.2%,衛生福利部未來除以全面性維護兒少權益的觀點規劃整體的福利服務,以提供兒少完善、健全的成長環境外,並因應即將來臨的高齡社會,積極推動「高齡社會白皮書」,提出「健康、幸福、活力、友善」之高齡社會願景,以延長國人健康年數及減少失能老人人數為政策核心主軸,期待藉由政府引導與民間力量的共同參與,讓未來每一位長輩都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活得健康、活得快樂,且有尊嚴地面臨老年生活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