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弱勢慶元宵 歡聚一堂倍溫馨」 衛福部長與長者歡慶元宵節,慰勉春節堅守崗位同仁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5-02-16
  • 更新時間:105-02-16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今(16)日至花蓮視察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並前往東區老人之家,與長輩及工作人員一起提前歡慶元宵節,致贈加菜金,表達關懷慰問,並與機構長輩話家常、一起燈籠DIY等,氣氛溫馨熱鬧。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增加及少子、高齡化趨勢,截至104年底65歲以上人口為293萬人,占全部人口總數12.51%,老化指數已達92.2%。為因應即將來臨的高齡社會,衛生福利部積極推動「高齡社會白皮書」,提出「健康、幸福、活力、友善」之高齡社會願景,以延長國人健康年數及減少失能老人人數為政策核心主軸,期待藉由政府引導及民間力量的共同參與,讓未來每一位長輩都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中,活得健康、活得快樂,且有尊嚴地面臨老年生活的挑戰。此外,《長期照顧服務法》於104年6月3日經總統公布,該法之通過有助我國長照服務體系更為完善,服務品質更為提升。
蔣部長今日視察的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未來重點發展方向將朝向老人、長期照護及慢性安養等特色醫療發展,積極籌辦護理之家擴建計畫,開辦機構型日間照顧中心;持續推動中期照護、中低收入戶長期照護服務及豐濱鄉長期照護服務據點等。另衛生福利部東區老人之家則以「溫馨關懷、尊重生命、專業服務」的核心價值,提供全人、全程、全隊、全家的全面性高齡友善照顧,達到「營造健康老化的優質家園」為願景,提升照顧專業品質,營造更親近長輩需求及貼近人性的服務內涵。該家歷年多次獲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優等的肯定,同時在104年通過高齡友善健康長期照護機構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