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滿足您的衛福資訊需求 解決您的煩惱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司
  • 建檔日期:105-02-04
  • 更新時間:105-02-04
您想知道懷孕前健康檢查有哪些補助及育兒有什麼福利嗎?還有哪裏可查詢未成年懷孕、藥癮戒治及愛滋病匿名篩檢的醫事機構等資訊呢?衛生福利部「送子鳥資訊服務網」(網址:https://ibaby.mohw.gov.tw/)整合衛生福利各項資源,可以滿足您的需求;另送子鳥資訊服務網為擴大服務新住民,特別新增越南語版網站(網址:https://ibaby.mohw.gov.tw/vn),提供越南籍媽媽所關心的產檢補助、出生登記、生產育嬰福利等相關資訊。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還有一項便利的功能,在網站首頁可使用「健保卡線上申辦與寄送」、「健康存摺(含就醫資料)」、「勞保及國民年金生育給付線上申辦」、「勞保及國民年金生育給付進度查詢」四大服務,更有「主動提醒」的貼心設計,可透過電子郵件或行事曆註記的方式寄送提醒通知,主動且即時提供民眾客製化的服務(如:產前檢查提醒、兒童預防接種提醒及兒童牙齒塗氟保健等資訊),使會員享有VIP級的個人化服務。您只要上網註冊成為送子鳥會員,即可掌握政府提供之各項資訊與服務。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首頁是以時間軸的觀念統整「結婚」、「懷孕」、「分娩」、「新生兒至學齡前(0-6歲)」、「學齡兒童至青少年(6-18歲)」等五個階段相關資訊,並隨時蒐集與更新政府提供之各階段資訊(如:各縣市政府生育補助、合格托育人員(保母)、孕產期間應注意的衛教資訊等),讓送子鳥的便民服務一條龍,民眾免於在各機關網站間狂搜苦尋而耗時又費力。不論您是未成年少男少女、越南媽媽或新手爸爸,「送子鳥資訊服務網」絕對是您最有力的知識庫來源,請快上網搜尋「送子鳥資訊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