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持續支援0206震災,並請民眾珍惜緊急醫療資源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2-09
  • 更新時間:105-02-09
本次0206震災根據本部緊急醫療。救護系統(EMS) 截至今(2/9)日上午6時統計資料,送醫救治共547人(台南市497人、高雄市36人、嘉義市6人、嘉義縣4人、彰化縣3人、雲林縣1人),分布於6縣市32家醫院,其中9人已由醫療院所通報死亡(均為台南市)。447人已出院(台南市403人、高雄市31人、嘉義市5人、嘉義縣4人、彰化縣3人,雲林縣1人)。衛福部呼籲民眾,醫療資源有限,請將災區急診留給有需要的民眾,小病請勿擠到大醫院急診室。農春節期間,全國194家急救責任醫院均持續24小時提供緊急醫療照護服務,衛福部提醒民眾,急診室就診順序是依照嚴重程度,並非先到者先就醫,因此民眾如非緊急與必要,請勿直接到大醫院急診室,將醫學中心的急診室留給重症,緊急的病人,以提升醫療品質,並避免急診室壅塞,民眾等待時間過久。衛福部緊急醫療應變中心(以下簡稱REMOC)將持續彙整、監測各急救責任醫院緊急醫療資源相關訊息。
衛福部亦將全力支援救災,為了協助維冠大樓人命搶救需要與提升效率,目前已協調設立南、北2個醫療站,分別由成大醫院與奇美醫院各派駐1名醫師、2名護理人員及救護技術員現場提供緊急醫療處置,並有彰基,臺北耕莘,海總等醫護人員志願加入支援。目南區REMOC莊佳璋執行長堅守第一線,高屏區REMOC黃豐締執行長與北區REMOC蕭雅文副執行長亦至現場協助醫療,各REMOC將視需要,隨時投入,全力支援。
衛福部再次感謝各界協助,並特別感謝此次參與傷患救治之醫事人員,在傷患搶救過程與後續照護中發揮至關重要之關鍵作用,並請醫護人員注意身心健康,如有不適症狀應請即刻休息或就醫。衛福部官網(www.mohw.gov.tw)已設立「0206震災專區 - 災後復原重建相關民眾濟助事項一覽表」專區,並成立諮詢專線供各界查詢運用,歡迎民眾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