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選購低週波治療器,孝敬爸媽要注意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2-07
  • 更新時間:105-02-07
美長期在外地工作,好不容易休了年節長假回家看看爸媽。不過在跟媽媽一起清理儲物間時,突然發現媽媽的步態變得好慢…才知道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很操勞,常常肩頸酸痛睡不著覺,這讓小美不禁一陣鼻酸…於是決定購買低週波治療器來孝敬媽媽,並搜尋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尋找正確選購醫療器材的知識。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您,低週波治療器為一種疼痛舒緩用經皮神經電刺激器(TENS),屬於第二等級中風險醫療器材,用途主要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減輕肩膀酸痛及末梢神經麻痺等,購買時,務必要注意產品仿單上的說明,勿相信宣稱誇大療效的廣告,並確認產品包裝上有衛生福利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使用時,注意參數強度應從最低值逐漸調整至可接受的痛感強度,不要直接調到最強的強度。低週波治療器一般使用時間為30分鐘,由於各產品的頻率、輸出能量都不同,因此應依據使用說明書建議的時間來使用,以免長時間刺激導致能量的累積,造成周邊肌肉或神經組織的損傷。
對醫療器材如果有任何疑問,可查詢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的許可證資料庫(http://www.fda.gov.tw>醫療器材>資料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如發現品質不良之醫療器材,或因使用醫療器材引起嚴重之不良反應,請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qms.f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