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工及志工大家一起來 關懷陪伴災民及家屬共度難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5-02-12
  • 更新時間:105-02-12
2月6日凌晨南台灣發生規模6.4強震,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立即發動各地方政府及民間社福團體力量,運用專業社工人員及志工對受災民眾展開災後駐點服務、提供福利諮詢、訪查個別需求、物資供應及搬運、訪視個案家屬、慰問及關懷等工作,陪伴災民及罹難者家屬共度難關。
自2月6日起至2月11日中午止,在社工部分,除臺南市政府全面動員自有社工人力外,另有高雄市、屏東縣、彰化縣、南投縣、台中市及中華民國社工師全國聯合會等單位之社工人員211人,共計出動社工814人次;在殯儀館成立駐點服務中心,以一對一之陪伴關懷方式協助家屬做大體相驗確認,解決各項問題需求,並提供心靈輔導。設置社工諮詢服務地點,包括:新樓醫院、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崑山安置中心、崑山前進指揮所及市立殯葬管理所等處,提供陪伴關懷、福利諮詢等服務;在志工服務部分,民間社福團體志工,包括慈濟、一貫道及法鼓山等慈善團體共計1,060人,於災害現場協助物資、餐食、關懷支持等服務,志工出勤累計達2,718人次。
衛生福利部對全國投入救災服務的社工人員和志工,不眠不休的辛勞與付出,再次表示感謝,並希望每一位工作夥伴也能注意個人之身心健康,如有不適,應即休息或就醫。
衛生福利部為協助受災民眾籌措後續醫療、生活及社會重建所需費用,特別開放0206災害捐款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捐款期間預定自2月6日至4月30日止,希望社會大眾都能發揮愛心踴躍捐輸。

衛生福利部官網(www.mohw.gov.tw)已設立「0206震災專區-災後復原重建相關民眾濟助事項一覽表」專區,並提供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0時提供免付費接聽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民眾如有慰問金發放問題,可電話洽詢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電話06-2995805、06-2991111#8061。